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医院制度

医院制度

药品采购制度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3-04 浏览次数:

1.医院成立药事质量控制管理小组,研究和制定本院基本用药目录。

2.药剂科按照政府零差价药品目录和学校药品招标采购协议,遵循“按需进货,优质低价”的原则采购药品。

3.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与供应商签定《购销合同》,合同中必须明确质量责任和质量条款:药品质量符合质量标准和有关质量要求;整件附有产品合格证;药品包装符合有关规定和货物运输要求;购入进口药品,供应商应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证书和文件。

4.加强合同管理,建立合同档案。合同及有关履行、变更和解除合同的往来文书、电话记录、电报、电传等资料,必须归档保存。

5.药剂科根据药品销售情况和仓库库存情况及时制订药品采购计划。

6.购进的药品应符合国家法定药品标准。

7.购进进口药品必须严格审核供货单位的合法性和可靠性,索取和审核盖有供货单位原印章的证件复印件,索取盖有供货单位质量管理或检验机构原印章的《进口药品注册证》、《进口药品通关单》或《进口药品检验报告书》复印件。

8.购进药品应有合法票据,并建立“药品购进记录”,做到票、帐、货相符。“购进记录”应注明药品的品名、剂型、规格、有效期、生产厂商、供货单位、购进数量、购货日期等项内容。“药品购进记录”应保存至超过药品有效期1年,不得少于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