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医院首页

睡姿,透露你的人性特点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04-22 浏览次数:
英国最新研究报告说,如果要了解一个人的真实性格,观察其睡姿是个很好的方法,研究人员调查了约1000人后,分析概括出6种常见睡姿,每种都与人的不同性格有关。

  海星型睡姿

  即睡觉时身体平躺在床上,双臂稍稍上举抱枕。惯用这一姿势的人乐于助人,是非常好的倾听者,对人慷慨,朋友很多,但不喜欢成为焦点。

  思念型睡姿

  即身体偏向一侧,双手向外伸展,与身体形成直角。约13%的人采用这种睡姿,此类人喜欢与人交往,性格外向,易融入集体,不过较多疑,有时甚至有点偏激和愤世嫉俗,很难接受不同意见。

  胎儿型睡姿

  即脸部向内隐藏起来,身体缩成一团,好像子宫中的胎儿一样。

  约41%的人采用这种睡姿,此类人性格软弱,坚强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敏感的心。

  自由落体型睡姿

  即俯卧在床上,双手抱枕,脸偏向一侧。这类人容易紧张,一般都比较好动,常因缺乏预见性而行事鲁莽,对别人的批评一般不能虚心接受。

  树干型睡姿

  即睡觉时身体偏向一侧,双臂向下伸展,顺贴在身上。约15%的人采用这种睡姿,他们大多性格开朗,爱与人交往,喜欢融入不同集体,很多情况下显现出领导才能和号召力。不过他们容易轻信他人,有些过于天真。

  士兵式睡姿

  即完全仰面平躺,双手紧贴身体两侧。喜欢这样睡觉的人一般性格内向,比较保守,不喜欢人多嘈杂的场合,会一丝不苟地遵守一些严格的标准,久而久之会不自觉地严格要求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