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我校完成2013-2014年度大学生医保老生续保、新参保工作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9-18 浏览次数:

我校2013-2014年度大学生医保老生续保、新参保工作于4月22日正式启动,6月底全部完成。2009-2012级学生共计续保8953人,新参保262人,其中2011级本科生参保2754人,参保率为97%;2012级本科生参保3019人,参保率为99%;2012级研究生参保1870人,参保率为98.37%,使我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基本医疗需求得到切实保障。 

为使我校学生能够不间断使用南京市民卡,享受住院医疗费即时减免待遇,经资后处领导研究决定将我校2013-2014年度老生续保工作提前进行。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在校学工处、研究生院、计财处等部门及各学院辅导员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经过大量细致的续保信息确认、新保信息采集、核对、汇总、造册、数据上报、收费缴费等程序,完成了此项工作。

在今年的老生续保、新参保工作中医保办给各学院按班级准备了《2013年大学生医保老生续保及老生新参保告知》、《2013年大学生医保老生续保信息确认表》、《2013年大学生医保老生新参保信息登记表》,同时在校园网站、医保工作QQ平台发布各项通知,在校医院网站及时更新医保信息并发布参保、续保、就诊流程图,方便学生了解相关政策和要求,提醒学生主动参保、应保尽保。学工处、研究生院、计财处及各学院辅导员工作中既能分工明确,又能有效合作,为使整个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付出了大量辛苦劳动,一些学院达到零退保,如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渔业学院等;部分学院积极配合计财处扣款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续保、参保缴费,如生科院、植保院、园艺院、食品院、信息院、公管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