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我校积极推进大学生医保全覆盖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9-18 浏览次数:

根据我省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政策,自2011年起我校大学生开始陆续参保。目前我校卫岗本部总参保人数为10089人,约占全校总人数的55.8%。其中2011、2012级本科生以及2012级研究生符合参保条件的均已全面参保。计划在2014年达到全校覆盖,切实提高学生医疗保障水平。

学生医保是国家的惠民工程,旨在让参保大学生享受更大实惠,让大学生看病“不差钱”。目前我校部分大学生在参保后都已享受到相应的优惠政策。我校一名学生身患白血病,享受大病门诊及住院报销双重待遇,大大减轻了家庭医疗费用负担;另有一名患有红斑狼疮的学生因为顺利办理大病门诊手续,已享受到专科医院直接刷卡治疗并报销较高金额的待遇。

当前,我校医院已被确立为医保定点医院,这将为我校参保学生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