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校医院同志到南京大学医院参观学习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2-04-19 浏览次数:



为加快医院住院部建设和大学生医保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的管理经验,促进医院科学发展。 4月16日下午,在资后处石晓蓉副处长率领下,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到南京大学医院进行了参观学习。南京大学医院朱梅院长、吴永金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待了我们。

在座谈会上,朱梅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自2010年来学生参保总体情况、大学生参保待遇、基金管理、普通门诊政策调整、学校医保工作成果与经验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等六大方面。接下来朱梅院长又对南大医院住院部工作的人员队伍建设、管理模式、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双方医务人员在座谈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在相关科室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头参观了医院住院部、药房、收费财务处、医保办公室及新落成的即将投入使用的体检中心大楼,双方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在现场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汲取了兄弟院校医院的许多宝贵工作经验,为我们进一步开展住院部工作和完善大学生医保管理方面拓展了思路、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我们需要加强内部管理,在现有的人员队伍和设施条件下,通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管理效率,促进医院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