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校医院举办医学专家健康讲座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医院特邀江苏省中医院知名医学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韩旭在校医院五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健康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离退休教工前来聆听。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长石晓蓉主持。

 

韩主任主要讲解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医养生保健的方法与对策,二是中医膏方的作用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实践。首先,他通过讲述三位名人大医养生的方法引入第一个主题。他详细地从中医养生的基本原则 、中医不同时令的养生应用 、中医的饮食养生三方面与大家共享了养生之道,内容生动有趣、深入浅出、贴近日常生活,在现场他还给大家传授一些简单易学的基本养生动作,在座的老师都认真模仿学习。随后,韩主任又从概念、作用、服用季节等几方面介绍了中医膏方相关内容,他特别强调膏方应根据个人体质来调配,切不可照抄照搬别人的膏方服用。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老师都觉得意犹未尽,有的向韩主任要讲座PPT,有的要联系电话、有的询问专家门诊时间。他们表示退休后时间很充沛,对健康的关注度提高,平时的养身缺乏专业有效的指导,这样的讲座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