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开展“三基”知识竞赛,促进业务技术提升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2-2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医院医务人员“三基”水平,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营造讲学习、钻业务、练技术、比水平的良好氛围。校医院于1221日举行了首届南京农业大学医院“三基”知识竞赛活动。此次“三基”知识竞赛,校医院精心筹备策划,竞赛内容为临床“三基”基础理论知识。由医院副院长耿宁果、徐礼勇担任比赛评委,全体医务人员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首先石晓蓉院长肯定了医务人员在2016年“三基”理论学习中,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之余,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准备竞赛内容,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感谢大家辛勤的付出,并祝比赛取得圆满的成功。接着,参赛队员们通过抽签决定了参赛的席位。第一项必答题共30题,依次每组每位参赛队员回答。选手们沉着冷静,回答干脆准确,赛场纷纷响起热烈的掌声。第二项抢答题共20题。各组队员积极踊跃,团结协作。各队之间你追我赶,大显身手,掀起了全场比赛的一个又一个高潮。有的比赛队虽然抢答失误,但是,并不气馁,抓住机会继续抢答,愈战愈勇;有的比赛队队员虽然年过五旬,但也老当益壮,不逊年轻选手。第三项风险题,分值有20分和40分各十题。各队选手纷纷向更高的目标挑战,全部选40分题目,挑战回答准确全面,得到了评委较高的赞许。

 

 

 

此次竞赛,校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赛出了风格。通过比赛有效的促进了全院医护人员自觉刻苦学习,钻研业务技能,为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