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校医院传达“2017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培训暨国际控烟高峰论坛”会议精神

发布人: 赵亚慧 发布时间: 2017-05-19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医院召开全院大会,主要传达“2017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培训暨国际控烟高峰论坛”会议精神,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校红十字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石晓蓉主持。

会上,石晓蓉介绍了会议中心议题,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教育骨干、医务工作者、控烟相关工作者健康教育培训;二是国内外控烟及健康教育相关著名专家讲座。随后,参会的栾丽萍传达了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Mark教授与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行为科学部Karen教授的讲座内容,从国外控烟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及采取的控烟措施做了详细介绍。

石晓蓉作了“中国控烟——进步与挑战”主题讲座,她引用大量精准的调研数据从烟草造成的各种危害、中国控烟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这三方面展开讲解,阐述烟草对中国发展所造成的健康社会和经济损失,提出控烟要从“立法、执法、增加烟草税、加强宣传以及医学戒烟”等多方面齐抓共管。讲座以触目惊心的数据和惨不忍睹的吸烟者图片震惊全场参会人员。最后,石晓蓉指出戒烟控烟工作不仅是个人行为,它关系到实现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设全民健康的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因此,宣传控烟工作是人人有责且持之以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