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医院、团委联合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发布人: 赵亚慧 发布时间: 2017-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是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第30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对发展的威胁。为进一步在大学生中普及烟草危害的知识,创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5月31日上午12点,由南京农业大学校医院、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世界无烟日“阳光健康行,戒烟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医院石晓蓉院长、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王超书记、校医院贺亚玲、蒋欣主任、团委贾媛媛部长等,校红十字会以及支持控烟宣传的200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场,经管学院、理学学院、植保学院红会学生代表上台宣读“控烟在校园”的倡议书,呼吁老师、同学们远离香烟危害,共创无烟校园。

 石晓蓉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校红十字会同学积极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她以“烟草对发展的威胁”为主题向大家阐述烟草流行,造成国家在健康、经济以及社会的损失,用最新的数据告诉着我们吸烟不仅有害健康,更关系到国家、民族的未来,她希望同学们自觉抵制烟草危害,让更多的人参加到宣传控烟的行列中。

 王超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能在烈日下坚持参加控烟活动的可贵精神,他希望真正落实禁烟活动,减少二手烟对人体的伤害的愿望,呼吁同学们远离烟草,珍爱生命。

 之后参加戒烟活动的同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展板签名留念、跳房子答题比赛、发放控烟宣传资料等。在轻松的气氛中,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和意识到烟草的危害,达到了抵制烟草自觉控烟的宣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