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校医院邀请专家开展新生传染病防治讲座

发布人: 赵亚慧 发布时间: 2017-09-19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整体健康素养、建立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医院特邀江苏省疾病控制中心还锡萍教授来校为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开展传染病防治讲座。

讲座中,还教授首先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现状、防治中的挑战以及大学生怎样参与艾滋病防治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对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以及高校大学生该如何正确认识、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做了细致的讲解;随后,还教授就近年来高校复燃的结核疫情做了汇报,主要针对大学生在集体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结核病进行详细讲解。还教授的讲座风趣、生动,将复杂的医学知识讲述的浅显易懂,迎来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后,有不少学生向还教授咨询相关问题,并纷纷表示还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