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校医院与学生会权益中心“你医言,我医语”面对面交流

发布人: 赵亚慧 发布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厅开展了“你医言,我医语”校医院三方会谈活动。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权益中心承办。

首先,校医院院长石晓蓉介绍了校医院独立建制以来改革发展的情况,在对内管理与对外服务中,校医院一直秉承着五个坚持的理念。坚持法制化医院建设,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坚持抓好医德医风建设,抓好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每周三下午校医院都会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业务学习;坚持推进信息化建设,创新管理模式,运用校园卡就诊,打造微信服务号;坚持以人为本,为师生创造优质的服务,推进医改、增加药品,16年上半年取消现金流实现打卡报销,大大提高效率;坚持用心用情,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在传染病预防上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现场,学生代表、旁听人员与校医院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一问一答环节。就学生提出的医药费及病历本的支付方式、医生的就诊态度问题、医生上下班时间与他们看病时间冲突问题、急诊时间和有关转诊流程问题,医院各负责人逐一做出了解答。通过解答,同学们对医院的就诊流程、相关政策、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表示之前的疑惑都得到清晰明了的答案。

会议尾声,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充分肯定医院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对所有提案不做回避,开诚布公的回答学生提问。医院与学生的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加强了学生对医院深层次了解,学生的权益得以保障,同时也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满意度。

医院副院长耿宁果、徐礼勇、医院办公室主任贺亚玲、校团委文化部部长朱媛媛、医院护理药房部主任孙环云、医院护理药房部主任蒋欣出席了此次会议,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