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我校举行“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 赵亚慧 发布时间: 2018-03-23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由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疾控中心、南京农业大学联合组织的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省卫计委处长吴红辉、省教育厅副处长金剑、南京农业大学校副校长党委常委闫祥林,校团委、研究生院、学工处、医院以及部分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省疾控中心霍翔和竺丽梅两位专家进行了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两位专家分别对肝炎、流感、肺结核等急慢性传染病的预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们通过列举了许多鲜活的事例,向我们强调了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同时与我们分享了许多预防传染病的方法,扫除了同学们在传染病防治上的误区。

中场阶段进行了结核病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同学们踊跃回答。有奖问答期间穿插着大艺团带来的精彩舞蹈《心有翎兮》和歌曲《茉莉花》的演唱。

会上,吴红辉进行大会致辞。吴红辉首先高度肯定南京农业大学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视,他运用大量的数据分析了当前结核病防治的形势,帮助学生正确地认识结核病、正视结核病。

闫祥林指出,举办“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年”》《国家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的重要载体,意义重大。他要求相关部门能够把健康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从“加强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健康教育课程的落实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完善学校健康教育制度”四个方面对我校的健康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闫祥林还从亲身经历鼓励大家正确对待结核病以及其他传染病的防治,消除恐惧心理。

最后,吴红辉、金剑、闫祥林等和学生代表为“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授旗。

室内活动结束后,举行了结核病志愿者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