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校医院举办医学检验项目临床培训讲座

发布人: 栾丽萍 发布时间: 2018-04-1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扩大医院的诊疗范围,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多的检验服务项目。2018年校医院与南京市第一医院临床核医学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将在近期增加36个检验项目。为此,4月11日下午,校医院特邀南京市第一医院临床核医学中心质量负责人瞿卫主任、标本中心负责人张美娟、病理诊断室技术组组长耿珏来院对即将合作的项目提供医务人员培训。讲座由医院副院长耿宁果主持。

讲座中,首先瞿卫主任详细地介绍了检验科肿瘤标志物、甲状腺激素、垂体激素及生殖相关激素等九大特色项目的临床应用意义及价值;接着张美娟结合实例系统讲解了检验标本的质量控制体系;最后耿珏分别从细胞病理学、组织病理学、免疫组织化学检查、特殊染色检查、分子病理学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病理标本送检的各项要求。

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听取了讲座,并表示此次培训在提高临床医生对检验项目的合理选择、检测指标的正确参考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本次培训为合作检验项目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