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校医院出席南京市大学生医保工作会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人: 栾丽萍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2018-2019年南京市大学生医保工作会议在东宫大酒店召开,此次大会有在宁73所高校代表参加。校医院院长石晓蓉、医保办经办人员栾丽萍出席了会议。我校受邀做了大学生医保工作交流发言。

这次大会有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七所院校作了大会交流。会上石晓蓉回顾我校大学生医保走过的路程,我校大学生医保从2012年才开始参加。近年来,医保办始终以对学生高度负责任的精神,稳步推进学生参保全覆盖工作,并高质量地完成了南京市医保部署的各项工作,在续保、采集信息、零星报销以及大学生门诊包干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石晓蓉从转变观念,顶住压力,高起点做好大学生医保工作;完善机制,上下联动,高质量的做好医保工作;条分缕析,加强管理,高水平的保障大学生门诊医疗,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参保工作以及大学生门诊医疗费管理情况。她认为我校大学生医保参保工作之所以能取得今天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之间的积极配合;离不开医保工作人员勤勉奋发,踏实有为的工作精神;也离不开校医院不断开拓创新,提高诊疗水平更好服务学生的管理理念。

通过学习交流,发现有些高校大学生的医药费已经实现网上报销的方式,医保办表示将与时俱进,深入调研,推进信息技术现代化,更好地为学生做好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