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医院举办护理人员操作技能系列比赛

发布人: 赵亚慧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护士操作技能以及应急救护能力,全面提升护理队伍的专业水平,医院举办护理人员操作技能比赛。比赛项目有氧气吸入、心电监护、心肺复苏,6月27日下午进行最后一项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比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校团委书记谭智赟出席本次活动。校红十字会学生、医院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场,闫祥林首先致辞讲话,他表示很高兴参加医院举办的护理操作技能比赛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这项活动意义重大,他希望广大医务人员首先要做健康的宣传者、健康的督促者、健康的守护者,健康的示范者;其次,医务人员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才能更好的保障师生生命安全;闫祥林充分肯定医院在创新中医诊疗模式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广大的医务人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作风建设年中,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树立全局观念,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比赛即将开始,大屏幕上播放参赛选手参加氧气吸入和心电监护比赛的精彩视频。氧气吸入、心电监护是门诊抢救患者时常见的工作,选手们一个个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比赛现场回放,让竞争激烈的赛场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

当护士长孙怀云宣读完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后,六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场,面对“患者”突发昏迷的情况,白衣天使们展现了训练有素的职业素养,轻拍重唤的病情判断,有节奏的心脏按压,俯身弯腰的人工呼吸,细微之处的人文关怀……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如行云流水般的娴熟操作,获得一项又一项比赛高分,赢得场上一阵又一阵掌声。

比赛后,评委耿宁果、杨桂芹作了精彩点评,她们对选手们的快速反应,团队共同协作,准确及时的抢救复苏等给予高度评价,对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些细节方面的问题给予一一指出。

随后医院院长石晓蓉宣布获奖名单,谭智赟、石晓蓉、孙怀云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医院为时两个多月的操作技能比赛活动圆满的结束。

本次活动,校医院特邀校红十字会学生参加,近年来,在校团委、校医院的共同努力下,校红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工作,每年有1000多位学生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红会学生表演的小合唱《和你一样》,将唤起更多的人加入应急救援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