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医院赴贵州麻江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发布人: 赵亚慧 发布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实现精准扶贫目标,受我校扶贫办委派,在麻江县政府和我校挂职常务副县长李玉清的支持下,校医院杨桂芹(主任中医师)、耿宁果(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徐礼勇(副院长、主治医师)三位医生组成专家组,于2019年7月9日至12日,赴我校对口扶贫点贵州省麻江县,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扶贫义诊活动,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热切欢迎和高度称赞。

医疗专家组7月10日在杏山乡中心卫生院全天义诊,门诊接待患者30多位,住院病人10余位,并对危重及疑难的住院病人进行中西医结合会诊和远程会诊,确定进一步治疗方案。

7月11日冒雨赴贤昌镇营山村,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为30多位村民诊治疾病、解疑答惑;并为村民举办了《高血压病的防治》《急腹症的防治》《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讲座,普及防病治病以及日常养生知识;入户走访行动不便的患者,为其送医送药,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7月12日医疗专家组前往县人民医院,为医护人员举办中医知识讲座,并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交流。

在扶贫义诊期间,医疗小组的三位医生,充分发挥各自的业务特长,不辞辛劳,密切配合,早出晚归,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良好的医德医风,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休息期间,还与县政府相关领导,探讨了如何提高当地医院的技术水平、加强人才培养等问题。医疗小组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党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我校的麻江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