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健康处方

健康处方

健康提示:季节性感染性腹泻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1-15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以来,省内外各学校已陆续发生由轮状病毒或诺如病毒引起的聚集性疫情。疾控部门发出风险提示:病毒感染性腹泻季节性高峰到,并将持续至今年3月。如出现每天腹泻或呕吐3次或以上请及时就诊。

  轮状病毒有明显的季节性,它特别喜欢在20℃左右气温下活跃。秋冬交接时期尤其要注意,儿童多集中在每年10月至12月期间感染轮状病毒。

  诺如病毒常见于贝类、蔬果等食物,市民在进食生吃的瓜果前,一定要洗净去皮;贝类海产品则一定要煮熟煮透方可食用。感染了诺如病毒怎么办?诺如病毒感染患者切勿上班或上学。在发病至痊愈期间,患者应注重个人卫生,经常洗手;不要为他人准备和加工食物或者照料他人,避免污染食物及将病毒传染别人;及时对呕吐物或粪便进行清理,彻底消毒被污染的衣物或床单,对有可能受污染的物体表面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个人的防护,彻底洗手。

  消化道传染病不管是细菌还是病毒感染,只要我们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晒衣被,饭前饭后、便前便后都洗手,不食用不洁食物,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即可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