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健康处方

健康处方

夏季食品安全小常识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05-17 浏览次数:

   易被污染的食物:
   夏季气温升高,湿度大,适合各种致病微生物繁殖,食物易腐败,再加之苍蝇叮爬,污染食物,如果人吃了被病菌或病菌毒素污染的食物,就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熟食制品、凉菜、冷食等食品加工或贮存不当,极易引发食物中毒。一般来说,易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以冷荤、凉菜、剩米饭和肉制品等为主,海鲜类食品、扁豆、新鲜腌制的咸菜也易出现这一问题。食物中毒可出现多种症状
   食物中毒者最常见的症状是剧烈呕吐、腹泻,同时伴有中上腹部疼痛。食物中毒者常会因上吐下泻而出现脱水症状,如口干、眼窝下陷、皮肤弹性消失、肢体冰凉、脉搏细弱、血压降低,甚至可致休克。
  食物中毒后的应急措施
  食物中毒发生后,千万不要恐慌,自乱阵脚,可以采取以下应急措施:
  饮水立即饮用大量干净的水,对毒素进行稀释。
  催吐用手指压迫咽喉,尽可能将胃里的食物吐出。
  处理将引起中毒的饮食进行有效处理,避免更多的人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