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公共卫生与传染病防控

公共卫生与传染病防控

糖尿病与健康饮食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4-14 浏览次数:

2014年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发布的“IDF全球糖尿病概览(第6版)”中提到:“糖尿病是一个巨大且越来越突出的问题,它会带来很高的社会成本,且该成本还在持续上升”。

数据显示:到2014年,全球约有3.87亿成人患有糖尿病,预计到2035年,会上升到5.92亿。

50%的糖尿病存在一些不典型症状,如皮肤瘙痒、疥肿溃疡经久不愈、饥饿感、易疲倦、视物不清、四肢麻木刺痛等。如果有这些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检测血糖。

糖尿病健康饮食要遵循“总量控制,种类放开”的原则。

一二三四五六七,合理饮食要牢记。一袋牛奶二两米,三份蛋白四言句,五百克菜六克盐,七杯开水喝到底。”、“先菜后饭,血糖减半;先饭后菜,血糖翻翻;饭前喝汤,苗条健康;饭后喝汤,越喝越胖”。

在血糖控制平稳的情况下,可以喝粥,但最好喝小米粥等具有粗纤维的粥为主。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不吃主食,不但无助于控制血糖,而且还有可能影响身体其他脏器的功能。那究竟吃多少主食才合适?因人而异,量入为出,多动多吃,少动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