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公共卫生与传染病防控

公共卫生与传染病防控

倡议书

发布人: 赵亚慧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2017年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对发展的威胁”。烟草的危害是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目前全球烟民总量突破13亿,我国现有吸烟人数超过3亿,成年男性吸烟率52.9%,女性2.4%,有7.4亿非吸烟者遭受二手烟暴露,我国每年有超过10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烟草烟雾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吸烟者患冠心病的发病率是非吸烟者的3-4倍,脑出血是3.75倍,脑梗死是3.73倍,吸烟使心肌梗死的风险增加20%。公共场所禁烟一年,心肌梗死发病率可减少25%-36%。有效控制吸烟危害,对提高居民期望寿命及减少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有重大意义。

    在此向大家发出倡议:“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共创无烟文明校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让校园内不再有烟雾,让烟蒂、烟盒在校园内销声匿迹。

    一、树立“拒绝烟草危害”的健康意识,及时劝阻吸烟行为,支持控烟工作,提高对主动吸烟、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

    二、教师应以身作则,做控烟的表率,不在学生面前吸烟,做到不敬烟,不劝烟,发现学生吸烟及时劝阻和教育。学生要宣传控烟知识,劝阻家人不吸烟和被动吸烟。

    三、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不在校园内的任何公共场所吸烟。

    老师、同学们,为了健康,请放下手中的香烟,远离烟草,珍视生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建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我们共同的行动!

                                                                       南京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