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护风采

医护风采

医院第二届“护理之星”——郁培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6-01 浏览次数:

在2015年护士节来临之际,郁培同志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得医院第二届“护理之星”荣誉称号。工作中她总以甜甜的笑容对待每一位病患,扎实的护理基本功和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她赢得了同事和患者的好评。

护理操作规范、娴熟,处事沉着冷静、临危不乱,这让她当之无愧地成为医院临床护理岗位的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一次晚交接班时,一位患者突然出现大汗淋漓,她凭着扎实的业务经验判断,患者一定出现了过敏反应,她首先迅速停止了患者正在静脉输注的青霉素,换上一瓶盐水并立刻通知医生,医生到场判断患者确为青霉素过敏,因为采取措施迅速、抢救及时,使患者转危为安。

2009年秋季我校甲流疫情暴发,郁培同志作为护理组最年轻的同志在第一时间进入甲流隔离病区护理高热病患,十几个日日夜夜,她吃、住在那里。她回忆说:那段时期,劳动强度大、心理压力重,但当疫情全面控制,解除隔离,走出病区的那一刻,内心的满足感和荣誉感,让她觉得自己选择的职业无比神圣和高尚。

工作的11年间,她利用工作之余参加护理自学考试,分别获得护理大专和护理本科学历。2014年暑假期间,她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要求到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病房进修,进修期间她勤学、勤问,主动参与到进修科室的各项工作中,得到了进修科室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将掌握的操作技能和学到的管理经验进行整理、形成材料带回医院和同志们分享,得到大家的认可。2013年、2014年两次参加江苏省高校保健研究会举办的急救技能大赛,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为我院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