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护风采

医护风采

医院第三届“护理之星”——李玉霞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在2016年护士节来临之际,李玉霞同志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得医院第三届“护理之星”荣誉称号。她在校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的三十多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工作中精益求精,细致入微,对待患者和蔼可亲,体贴周到。

护理工作是一项耐心细致,特别需要有责任心的工作。在工作中,她严格执行“三查七对”,杜绝护理差错的发生。同时,她过硬的操作技术,给患者扎针基本都是“一针见血”,受到患者的好评。曾经有一位癌症晚期患者,来校医院输液时,两个手背的血管几乎都看不见,是她仔仔细细地在患者手指上找到了微细的血管,并给她成功注射,这位患者在校医院输液治疗一年多,李玉霞几乎每次都是“一针见血”,她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患者非常感动。

遇到突发状况,她都能迅速判断,及时处理。有一次,校医院一位患者出现药物过敏导致休克,她立即通知医生,配合医生迅速进行抢救,打开静脉通道、吸氧、心电监护、按医嘱用药,全力以赴投入抢救。经过紧张的抢救治疗后,患者病情得到了控制,家属赶来时,患者生命体征已平稳,脱离了危险,家属非常感激。

李玉霞热情耐心地对待每一位患者,尤其是对待大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与他们交谈,做一些心理疏导,解除他们患病时紧张和恐惧的心理。同时,还给他们传授一些生活常识,做一些卫生宣教。有些学生在校园被马蜂,蜈蚣蛰伤或咬伤,局部红肿刺痛,需要局部外敷季德胜蛇药,她担心学生没有经验,蛇药稀稠调配不好,敷药效果不佳,延误病情,有机会她总是手把手的教学生调配蛇药,及时给他们敷上。在门诊输液室同样也是这样,遇到患者有困难需要帮忙,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总是热情为他们排忧解难。

作为校医院的一位老同志,李玉霞不断学习,努力钻研业务,更新知识,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撰写并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论如何建立相互信任的门诊输液室护患关系”一文,获期刊优秀论文奖。

她就是以这样平凡而真实的故事影响着周围的同志,给医院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