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简介

医院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医院是一所经南京市卫计委批准注册,为师生员工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综合性医院。自1979年南京农业大学复校以来,在学校的支持下,医院得以不断发展,从当时只有9人的医务室到后来14人的保健科,1995年经南京市卫生局审定为“综合门诊部”,1998年在校领导的关心下,经南京市卫生局审批为一级医院。现有职工近50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8人。

多年来,校医院认真贯彻教育部、卫生部颁布的《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重点”,医疗条件不断得到改善。目前,医院配置有全自动数字化摄片影像系统(DR)、医用高频遥控X射线透视机、口腔牙片机、全自动生化仪、全自动血流变仪、彩色B超机、心电图机、口腔综合治疗椅、耳鼻咽喉科综合治疗台、颈椎腰椎牵引机、磁热振治疗仪、温热式低周波治疗仪、超短波治疗仪、红外偏振光治疗仪、电子针疗仪、生物治疗灯等先进的医疗设备。门诊科室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全科医疗科、中医科、理疗科、检验科、放射影像科、预防保健科、护理部、药剂科,病房床位20张。

医院紧紧围绕以做好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公共卫生、教职工和大学生医保管理为中心,充分发挥校医院在服务育人中的保障作用,为我校教育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承担的主要任务为:

(1)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工作;

(2)定期开展健康检查,监测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

(3)组织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师生员工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4)负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为学校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技术指导;

(5)承担学校师生医保管理和日常工作;

(6)承担学校免疫接种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医院注重医德医风建设,教育全体职工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满意度,着力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党支部先后四次被校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计划免疫、计划生育管理、大学生医保管理工作多次被南京市、玄武区评为“先进单位”、管理人员获得 “先进个人”;6人获得学校党委 “优秀党员”荣誉称号;1人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员”;1人荣获 “省高校后勤系统先进个人”;4人荣获 “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后勤系统先进工作者”;2人获得江苏省高校应急救护竞南京片区一等奖第一名,江苏省高校应急救护竞赛医护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