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困难及政府补贴学生申请参保费用补助类型及要求

发布人: 栾丽萍 发布时间: 2023-08-27 浏览次数:

困难学生类型共七类:

1、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不含建档立卡贫困户)

2、重点优抚对象

3、临时救助的大重病对象

4、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孤儿(18周岁以下)

5、持有二级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重度残疾人

6、特困职工家庭子女(18周岁以下)

7、特困供养人员

身份确认:

1、二级及以上重度残疾学生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复印件,特困供养人员需提供参保当年度享受待遇的证书复印件。

2、特困职工家庭子女需提供户籍地总工会出具的参保当年度享受待遇的证明(见示例2)。

3、其余四类学生需提供户籍地民政部门(部分地区取消民政部门也可盖人民政府章)认定的身份及参保当年度享受待遇的证明(见示例1)。

示例1:(四类)

证明

兹有我辖区居民×××(学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籍:×××户籍居住地址:××××××××××,现为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该居民因家庭生活困难, 1、在我辖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2、为我辖区重点优抚对象;3、为我辖区临时救助的大重病对象;4、(在“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后面直接写:为我辖区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孤儿。)。

特此证明。

区县民政部门(盖章)

××××年××月××日

示例2

特困职工家庭子女证明

兹有我辖区居民×××(学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籍:×××户籍居住地址:××××××××××,现为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该居民为特困职工家庭子女。

特此证明。

××区县总工会(盖章)

××××年××月××日

政府补贴人员类型及要求

政府补贴人员共两类:

1、 低保边缘家庭成员

2、 支出型困难家庭中的大重病患者

材料要求:

两类人员均需由民政部门提供参保当年度享受待遇的证明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