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校医院召开医疗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9-18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在校医院五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医疗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资产处钱德洲处长、顾义军书记、石晓蓉副处长出席了本次开题报告会。医院牛有生院长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牛有生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医疗专项课题的基本情况,课题项目涉及广大师生员工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研究、高校传染病的防控、药物制剂不良发应的探析以及护理干预对患者满意度的调查,肯定了六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意义,并表示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以此次医疗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作为契机,团结协作,形成医院良好的科研气氛,为进一步做好后期的医疗研究工作奠定基础。

医院6名课题申请人针对自己的申请项目一一做了开题汇报。预防保健科主管护师闫修荣、内科主治医师冯瑞芳、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兰香、口腔科医师王晓静、药房药师蒋欣、护理部主管护师孙环云依次做了“校园乙型肝炎防控措施探究”、 “高校教师人群体脂分布对血脂、血糖及血压水平的影响”、“以南京农业大学为例契约管理模式视阈中的高血压病防治”、“大学生与正畸医生对错颌畸形的感知差异及其影响因素调查”、“银杏叶制剂的不良反应探究”及“护理干预对校医院门诊大学生满意度影响研究” 的汇报。项目申请者分别对项目的研究意义与价值、总体框架与目标、结构和内容、研究方法手段与调研计划、拟突破的关键点与创新、进度安排与预期研究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由资产处和医院领导组成的评议专家组就每个课题的总体框架以及结构内容进行发言,对项目研究范围、研究难点思路、以及如何更好地完成课题研究等问题提出诸多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对指导各个课题组进行下一步深入研究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进行,有利于课题组进一步明确研究思路和工作规划,为课题研究工作的展开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医疗课题的项目申请得到学校、资产处和校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这六个项目的立项充分体现了学校和资产处领导对学校医院工作的重视和对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的高度关注,是医院在医疗科研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