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校医院组织开展2018年新生传染病预防教育讲座

发布人: 赵亚慧 发布时间: 2018-09-12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整体健康素养、建立疾病重在预防的健康意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保卫处的协助下,医院利用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时机,特邀江苏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所所长还锡萍教授来校为全体新生开展传染病防治教育讲座。

还教授的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她从近年来我省高校结核病复燃的疫情为切入点,向大家普及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针对大学生在集体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结核病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还锡萍所长从目前高校艾滋病疫情高发的现况展开,应用生动案例,以富于激情又不失幽默的演讲形式,向同学们传授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现状及大学生怎样提高防护意识主动参与到艾滋病防治等几个方面,将复杂的医学知识讲述的浅显易懂,场下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深受大学生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