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面对疫情,我们全力以赴!校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纪实

发布人: 贺亚玲 发布时间: 2020-02-11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武汉市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时刻,医院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提前归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真正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责任与使命。

1月22日玄武区卫生监督所来我院检查防控情况,明确我院为玄武区医疗机构预诊分诊点,并进行工作指导。

1月23日学校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1月23日玄武区卫健委召集辖区内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人员和护理人员会议,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并落实安排各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工作。

1月25日玄武区卫生监督所来我院检查预检分诊情况。并提出新阶段的防控工作要求。

1月26日学校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制定《南京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医院牵头医疗救治组工作、参与物资保障组工作。

1月27日副校长闫祥林来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1月27日校医院开设了预检分诊点和隔离室。

1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委员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祥林等一行前往校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医院石晓蓉、杨桂芹、耿宁果、徐礼勇、孙环云、蒋欣、胡峰参加。

1月29日校医院制定《南京农业大学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第一版。成立了医院以石晓蓉、杨桂芹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任务,明确医疗救治、预防控制、院感控制、药品物资供应、综合协调等工作组的责任人和工作内容。

1月29日玄武区卫生监督所来我院检查预检分诊工作情况。

1月29日开始,医院加强公共区域一天2次消杀工作,包括大厅、急诊室、肠道门诊、卫生间、医疗废物暂存点等,扶梯用含氯消毒剂喷雾。

1月30日医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当前形势下医院防控工作安排措施并布置相关工作,要求行政人员随时待命。

1月28日—30日校医院隔离病房准备到位。

1月30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检查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

1月30日医院完成《南京农业大学寒假在校、提前返校学生管理、开学疫情处置预案》。

1月31日学校组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收看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

2月2日医院完成《南京农业大学寒假在校师生及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2月3日玄武区卫生监督所来我院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2月4日,学校召开南京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2月5日,学校组织传达江苏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对返校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2月6日医院直属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争当先锋作表率,积极主动承担抗击疫情的艰巨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2月7日学校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收看教育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2月9日完成《南京农业大学医院临时医学隔离、预检分诊、门急诊等工作预案》(讨论稿)

2月3日—2月10日陆续收到区卫健委调拨KN95口罩200个,普通医用口罩200个,医用防护服30件,护目镜30个,以及来自美国(个人)捐赠etene红外测温仪30个、兄弟院校捐赠N90口罩500个、陵通医药公司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000只等物资。

2月3日-2月10日医院针对学校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先后制定工作预案、流程、制度15项。《预检分诊工作制度》《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寒假)》《预检分诊工作方案(寒假)》《门急诊工作方案(开学后)》《预检分诊管理制度》《预检分诊着装流程图》《医院公共区域消毒表》《医疗废物处置间消毒表》《卫生间和电梯消毒表》《隔离留观工作制度》《消毒隔离制度》《护士工作制度》《南京农业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第一版)(第二版)(第三版)》《南京农业大学寒假在校、提前返校学生管理、开学疫情处置预案》。

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十余天时间,横跨鼠年春节,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尽管在春节假期,但医院领导班子全然忘记春节,有的年初二从家乡赶回,有的放弃回乡团圆,有的带病工作……“5+2”“白加黑”没有周末、没有休息,参加防控会议,制定方案,安排防控,追购物资,落实工作,就一个目的——确保学校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医院的党员同志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做到积极主动承担抗击疫情的艰巨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疫情无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校医院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防控新冠第一道关口。作为防控疫情的“哨兵”医院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