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健康大讲堂——结核病防治

发布人: 赵亚慧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0日下午,后勤保障处校医院邀请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科普走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外科许费昀主任和放射科唐晨虎主任,为广大师生进行健康宣讲。旨在扩大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范围,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提高师生自我防病意识。许费昀主任生动的讲解,带师生了解了什么是结核病,认识了结核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学习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唐主任以青年学生高发的结核性疾病为切入点,科普了CT检查的优势、适应症和注意事项。

5702a2e6cae7d1b241faa34576f7231

0c4391a20aa748e27b3e4ace49a39d6

c5dff9014614ef7f18cbe22fa5da595

校医院通过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你我共同努力,提高结核病防治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及能力,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终结结核流行,共同迎接“无核社会”。